•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信息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9-17 00:00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字体:[ ]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

二、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编制并发布了《绩溪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制定了《民政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民政局依申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通过政府公开网、民政网、《新绩溪》多渠道、多方位发布信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五、截至20081231日,各类公开信息共发布15条。此期间,未受理过依申公开相关信息。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过去一年的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并做好应公开的信息的及时更新工作。

2009年,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发布信息。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们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