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瀛洲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1 00:00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一、概 述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直接指导下,瀛洲镇人民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不断纵深发展,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把握重点,巩固成果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将编制、公布及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认真修正、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巩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镇信息办成员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具体人员,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其整改情况如下:一是进一步梳理镇政府信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