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瀛洲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01 00:00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我镇一年来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现将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领导重视,机构完善。我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人事变动情况,我镇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

(二)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在全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执行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在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促进阳光施政、建设服务型政府中的重要作用。

(三)多种形式、确保公开。运用政府网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栏、会议公开、媒体公开、部门站所事务公开、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镇政府通过县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19条。发布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14条,公众可以通过绩溪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栏目查阅。

(二)通过宣传栏、领导信箱等公开信息情况。我镇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还通过镇政务公开栏、镇直部门事务公开栏及村务公开栏、一封信、便民小册子等形式,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通过县政府网站“政府信箱”、“政民互动”栏目,回复群众意见建议及咨询。

此外,还通过会议、媒体等形式进行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镇无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镇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分工人手不够,不能及时将信息公开给大众,宣传的及时性不强,对信息公开人员培训不够二是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须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为此,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瀛洲镇信息公开工作联席发布协调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加强公开载体建设。继续加强建设瀛洲镇政府网页,完善政府与网民互动交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公告宣传栏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组织举办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增强各部门有关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能力,提高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20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