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瀛洲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5 00:00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2017年以来,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配齐队伍。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打牢了我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根据人事变动情况,我镇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及经办员。

(二)抓实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本镇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同时抓好内部宣传培训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各站、所、办有关人员的宣传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以及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条例》,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4条。主要涉及:我镇行政权力、为民服务、政府重点工作、财政资金、财政专项资金、经济与社会发展变化、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社会治安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变动等。

(二)公开形式。为方便群众及时、有效了解我镇政府信息,通过镇政务公开栏、镇直部门事务公开栏及村务公开栏、一封信、便民小册子等形式,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同时,群众还可以通过绩溪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njx.gov.cn/)查询我镇信息公开、办事程序等服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无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工作分工人手不够,不能及时将信息公开给大众;

2、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全力保护公民隐私;

3、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建立健全瀛洲镇信息公开工作联席发布协调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2、进一步组织学习《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3、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4、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整改行动,保证公民隐私不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