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字体:[ ]

 

2016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拓展信息公开范围,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营造信息公开浓厚氛围,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领导重视,认识统一。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上强调电子政务外网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局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并把这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摆上单位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得力措施以落实各方面工作。

(二)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制。今年以来,我局及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三)规范程序,完善制度。为确保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大力落实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包括涉密计算机维修保密管理规定、涉密存储介质保密管理规定、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等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为平台设置了安全屏障。

(四)加强培训,提高素质。按县信息中心要求参加各类培训,切实提高了各类运行维护人员的素质,确保系统正常运转使用。

(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一是制定政民互动制度,按时细致答复各网站的咨询。为了搭建“为民、便民、利民”的全方位、畅运转、高效率政民互动网络通道,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我局制定了绩溪县国土局“政民互动”办理制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今年我局在政府网站的部门信箱、县长信箱共回复6件,实现回复率和办结率100%。二是积极主动,认真公开政府各类信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制度化、常态化,更加有序地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我局制定了《绩溪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对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目录,制定了我局公开目录,按要求对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做到程序规范。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录入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录入,凡是发布文件,都能按要求及时录入,目前,单位信息公开已发布各类信息557条,承担政府网站栏目94条。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6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三是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在不断提高国土信息化水平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制度,大力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不断提高国土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