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7 00:00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字体:[ ]

2012年,绩溪县国土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以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基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规范促落实,以服务求实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2012年度国土资源信息网上公开建设情况

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各股室、中心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和《网上政务公开的考核办法》。制定了我县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建设的基本思路,具体目标、任务和具体的措施。为开展好我局的信息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2012年度国土资源信息网上公开总体情况

20125月份,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门户网站实用性,对我局的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适当的删减了一些繁杂栏目,并增加了发证信息版块和“6.25全国土地日”专栏等实用性较强的版块。并对门户网站的美观性进行了改良,整个网站采用了蓝色的底色,网站首页的导航也做了动画设计。更好的兼顾了门户网站的实用性和美观性。做好网上窗口服务,树立起国土新形象。2012年度我局共发送信息290条,涉及到工作动态,专项工作,人事信息,业务内容等方面,并及时转发在县政府专网,市局门户网站。

三、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虽然我局的信息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但鉴于是一个新兴的部门,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充实,宣传不到位,不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国土资源系统的工作情况。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门户网站这个窗口,向社会公开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如土地证发证信息、招牌挂信息等。只有网站的内容丰富了,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浏览网站。让更多的群众来监督我们的工作,了解我们的工作,支持我们的工作,依靠信息网站推进依法行政,推进网上阳光政务,增加国土部门的透明度,坚持全面协调发展,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