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4 00:00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字体:[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2017年度我局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要求发布公开内容,全面反映全县国土资源管理的现状。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效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我局高度重视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会议中强调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重要性,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制。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制度化、常态化,形成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补充的部门信息格局,更加有序地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2017年度,我局相继出台了《绩溪县国土资源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绩国土资[2017]51号)、《绩溪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绩国土资[2017]156号)、《关于印发绩溪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绩国土资[2017]174号)文件。

 (三)加强培训,提高素质。2017年度,我局积极响应国土资源部、省厅、市局及县委县政府号召,按要求组织参加政务公开工作、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及网络安全维护等各类培训及相关会议,切实加强网络运行维护人员的素质,确保政务公开及信息化工作高效运转。

 (四)全力推进,认真落实。我局在梳理应公开内容的基础上,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拓展信息公开范围,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营造信息公开浓厚氛围。2017年,本单位信息公开发布共计503条;在县政府网站的部门信箱、县长信箱共回复6件;依申请公开信息7条;“绩溪论坛”跟帖回帖2次;我局及时细致地答复了各网站网友的咨询,实现回复率和办结率100%。

 二、存在问题

 2017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够全面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在不断提高国土信息化水平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制度,大力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不断提高国土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