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荆州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7 15:04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宣城市政务公开办、绩溪县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以及省、市、县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2022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完成情况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荆州乡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办公楼楼党政办联系电话:0563-8470401。邮箱18056361997@163.com。)

一、总体情况

我乡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全面、及时、依法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持续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我乡主动公开信息共744条。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荆州乡认真按照上级文件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信息数量与质量都有一定程度提高。2022年度信息公开设有村务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44个一级栏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回应关切深度不断加强做到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以及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送最新政策及其解读内容不断丰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荆州乡做到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一是在一楼为民服务大厅设立线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二是公开网络、信件信息投递渠道。2022年,我乡进一步完善政府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等各个环节工作。2022年,我乡接收到一个依申请公开申请,为自然人申请,已及时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并回复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强化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确保内部协调有力并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整理材料,做到及时主动公开应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我乡严格照法定权限履行职责,严禁以部门内设机构名义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遵“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对公开信息严把关,避免泄密或负面影响事件发生。2022年,我乡未制定、更改、废止规范性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2,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调整优化本级公开目录,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网站平台作用,并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确保荆州乡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完整性充分整合各部门、站所信息资源使政务公开更信息化、集中化。安排专人按时更新政府网站各栏目内容,每日查看预警信息,及时处理,避免栏目超时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2年,我乡多举措不断强化监督保障,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及时、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开展自评工作,要求网站管理员对照政务公开考核评分标准进行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三是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次测评会议,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上报。四是深化监督考核。把政务公开纳入年度政府目标工作考核,建立健全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2022年我乡接受各单位和群众的社会监督、社会评议,社会群众对我乡信息公开评议结果较好。2022年在责任追究结果方面,我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受到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22年,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公开培训和研讨交流开展较少,网站管理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我乡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基层领域延伸,把群众最关心、最了解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二是积极参加上级政务公开部门举办的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并加强与其他乡镇交流学习,及时收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实践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