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荆州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荆州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6 00:00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我乡一年来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现将我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领导重视,机构完善。我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人事变动情况,我乡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确保工作的具体开展。 

   (二)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在全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执行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在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促进阳光施政、建设服务型政府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民公开。 

   (三)多种形式、确保公开。运用政府网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栏、会议公开、媒体公开、部门站所事务公开、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实现政府工作的公开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涉及:我乡经济与社会发展变化、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社会治安工作、群团工作、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变动等情况。

  (二)信息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采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先锋网以及乡村相关公示点及印发相关信息公开资料等方式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乡无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乡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我乡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体上看实施《条例》情况基本良好,各村、各部门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公开形式和内容逐步丰富,公开机制不断完善,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有了保障。同时,由于《条例》实施时间不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投入有改善,但总体投入还不足。三是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须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的时间不长,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须完善,运行机制还没有常态化,还须进一步健全。

   七、2015年工作安排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乡政府的责任和义务,是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必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2015年度,我乡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一是加强制度完善落实;二是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三是确保信息安全准确发布及时。从根本上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绩溪县荆州乡人民政府 

                          二一四年十一月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