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荆州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荆州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荆州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018年,为确保我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为全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贡献了力量。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荆州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8年度我已组织公开了政务信息百余条。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牵头单位及各责任单位公开情况较好,行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保障较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都已公开,各公开目录信息公开质量较2017年有较大提升。

 三、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

  在召开重要会议、举办重大活动后都要及时的总结相关过程和内容,并在相关领导对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核实后及时予以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化和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及时准确地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无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具体人员,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其整改情况如下: 一是进一步梳理镇政府信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