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07 00:00 来源:绩溪县统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绩政办〔201226号)文件的要求,现编制绩溪县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建立了由局党组领导,局办公室负责各股、室、队、中心信息管理的联系、协调工作,各股、室、队、中心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
我局政务信息报送实行局长负责制,局长是本单位信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单位信息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落实、稿件审核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按照“全员办信息”的要求,本单位每一位干部职工根据本岗位职责,向单位信息员提供信息稿件。信息发布流程是:
    1
、上报政府的信息由各股、室、队、中心按业务分工撰写,先送局办审核,再报局领导审定,统一由单位信息员报送。
    2
、在绩溪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信息由各股、室、队、中心按业务分工撰写,送局办审核,局领导审定后由专人挂网发布。
    3
、在省、市统计信息网公开的信息,由各股、室、队、中心按业务分工具体负责,各信息员所采写的信息,经局领导审核后挂网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内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宣城统计信息网、安徽统计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余条。

    2、重点公开内容。机构信息重点公开内容为部门概况、领导分工及科室职能;工作信息重点公开内容为开展统计工作情况,如本部门的工作动态等。
    3
、公开形式:目前,“绩溪政府网”门户网站、宣城市统计信息网、安徽统计信息网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
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历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政府信息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为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以下不足:目前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为兼职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扎实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