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统计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9 00:00 来源:绩溪县统计局 字体:[ ]

    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三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的数据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我局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地址:绩溪县龙川大道28号绩溪县统计局办公室,邮编号码:245300,电话号码:8162035,传真号码:8162035。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县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局内各有关股室经济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公布事宜和信息保密审查检查、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执行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三)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和方式。对统计信息发布、提供的内容和范围,信息发布形式和服务方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各类统计信息在新闻媒体的使用和发布,避免多方发布可能引起的错误、误导或数据矛盾。

  (四)进一步完善统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对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定期维护和更新专栏内容,及时公开行政审批、统计制度标准、统计数据等各类信息,方便社会公众进行查询。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需求,在年鉴的内容编排和装帧上进行了改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6年,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上发布月度、季度、半年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18条。更新发布统计工作动态37条,人事任免通知1条,三公经费预决算说明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通过绩溪县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统计公报、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

  2、通过编印统计宣传品向全县各单位统计服务对象发放,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提供统计咨询服务是统计部门日常工作之一。从过去一年的咨询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与百姓生活有关的一些统计数据指标。按照统计局对外提供统计信息服务有关规定,工作人员做到及时回复,耐心解答,保持零投诉。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与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公开的要求相比,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定差距。如,统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信息发布内容有待进一步增加,公开途径及查询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在三个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继续做好网上信息公开。按照便民、务实、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做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办事指南、统计信息、统计数据库等网站对外服务内容。二是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照《条例》要求,查漏补缺,补充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使信息公开目录更加科学规范。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