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普及急救知识 跑赢生命速度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3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急救是与生命赛跑的过程,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危。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溺水、车祸、触电等意外伤害频发,各种天灾人祸如地震、灾等也偶发生。多一个人学会急救技能,关键时刻甚至能挽救自己或他人生命

上庄镇政府用心倾听民声,为民发声,倡议在教育、媒体传播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让社会大众能及时应对并处理可能遇到的危机和灾难,并在必要条件下,展开相关的培训和演练。为此,上庄镇邀请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救护师向村民普及了中暑、防溺水知识等应急急救知识,并针对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突发状况,引用真实案例进行讲解。随后,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要点,并通过人体模具,从紧急处理心搏骤停、徒手心肺复苏程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方面作了认真细致的介绍和生动地演示。示范完成后,还邀请了几位村民进行现场操作,耐心纠正村民们的一些不当之处。通过此次培训,村民们在真正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学以致用。

本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急救知识普及与急救实操培训,让群众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及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急救能力和急救水平。(汪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