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开展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9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绩溪县上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国防知识大闯关,同台比赛展风采。9月15日,上庄镇组织开展国防知识大闯关活动,比赛现场,选手们分为两组,依次参加必答、抢答等比赛环节,竞赛题型多样,涉及的知识点丰富,有国防历史,也有应急避险常识,更有国防相关法律法规。参赛选手们严阵以待,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现场的气氛热闹非凡。参赛选手龚昊说:“这大闯关形式真新颖,既讲正确率,还要争分夺秒,涉及国防知识面非常广,挑战性很强,我还学到了不少军事知识,下次我还要来参加大闯关!”

观看国防教育片,不忘曾经烽烟起。9月16日下午,上庄镇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上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广大群众一起集中观看国防教育片,并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在场群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防知识进校园,师生共筑强国梦。在上庄毓英学校,教育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扣紧国防教育的第一颗扣子”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志愿者利用班会课讲述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来历,向学生讲关于国防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要增强国防意识,增强体质报效祖国、练好本领建设祖国,以实际行动热爱军队、热爱祖国、建设国防。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国防情况、增加了国防知识,接下来上庄镇将继续开展上庄国防大讲堂、国防科普教育进农村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全民国防教育实践载体,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程艳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