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火灾应急技能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6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走进瀛洲镇龙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域内部分企业、农家乐负责人以及镇有关部门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课根据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等培训对象,设置消防安全职责、常见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在实操课程上,参训人员体验了火场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项目。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以精炼的语言,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结合身边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做到“人走电断”。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瀛洲镇企业、农家乐、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三合一”场所消除安全隐患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瀛洲镇将继续开展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单位火灾防控水平。(侯金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