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医保局:打好“组合拳“,唱响医保政策宣传曲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9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加医保,人人关注医保“的良好氛围,近日来,县医保局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异地就医政策宣传全覆盖,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用好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和镇村宣传阵地,开展异地就医政策宣传,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和报销流程制作成宣传画,粘贴到各村委会和各定点医疗机构,确保群众能看到,能看懂,截至4月底,共印制异地就医政策宣传海报200张,张贴到各乡镇村组和各定点医疗机构。

二是医保政策巡回宣讲,提高基层干部知晓率。县医保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医保政策宣讲团,分批分次前往乡镇开展医保政策宣讲,对乡镇医保窗口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医保政策培训,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参保缴费、慢性病证申请、门诊及住院报销、大病报销、医疗救助和三重制度保障等医保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讲解,确保基层干部能听懂。4月份以来,共组织医保政策宣讲活动3次。

三是用好宣传新载体,提高群众医保关注率。运用县融媒体中心、县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新媒体,通过文字、动画、宣传短视频等形式,适时动态更新宣传医保政策,  

今年以来,共推出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慢特病申请认定等系列宣传短视频4集。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创新医保政策宣传举措,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推进医保政策宣讲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让医保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里,为医保政策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