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医保局积极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门诊病种支付方式改革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0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门诊治疗还能报销?”在县中医院康复科治疗的一位患者疑惑地问道,康复科一名医生微笑道:“是的,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患者在我科门诊治疗,有部分中医优势病种是可以报销的。”“真没想到,现在一个治疗周期下来能少花这么多钱,真是太好了。”“这真是为我们老百姓看病解决大问题了!”……康复科患者结账时发现比实际产生费用少付款很多也纷纷高兴地说道。

从今年4月起,县医保局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精神,在县中医院实施中医药适宜技术门诊病种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将中风病、腰腿痛、面瘫症、肩周炎、神经根型颈椎病、偏头痛、坐骨神经痛7个常见病种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纳入门诊按病种付费报销。上述病种中医药适宜技术包括:毫针刺法、推拿疗法、艾灸疗法、针刀疗法、耳压疗法、拔罐疗法、熏洗疗法、穴位贴敷疗法、穴位注射疗法、穴位放血疗法、手法复位疗法、夹板外固定疗法、头针疗法十三种。该政策执行前,上述病种一个门诊治疗周期下来,只能享受普通门诊待遇;政策执行后,个人只需自付一部分,自付费用大大降低。县中医院康复科徐超主任说道:“该政策出台后,有很多老年患者以及家庭困难的患者不会再因为担心费用问题而不坚持治疗了,我们也会把中医适宜技术大力推广!”

将中医药适宜技术纳入门诊按病种付费,不仅促进了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同时提高了基本医疗保障水平,真正践行了医保惠民生,医保暖人心的承诺,也给全县参保居民带来了福音。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开展宣传支付方式改革在减轻群众负担、节约医保资金、规范诊疗行为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群众相信中医药、运用中医药。同时加强对医院的监督指导,对纳入门诊报销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名称及其病种范围、收费标准、服务项目和内容等事项在医院显著位置公示,让参保人员了解政策,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医疗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及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