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6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林长制改革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肖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峻主持会议,县领导凌成华、许晓辉、陈俊义、王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推进会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义通报了全县2021年林长制改革进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各乡镇进行了林长述职并书面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县林业局解读了2022年全国林业综合改革发展试点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县委农办通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肖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体制机制更趋完善、生态屏障更加牢固、林业改革不断深化、林业产业提质增效。我们要坚持“生态立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保护原生态、努力治理病生态、大力建设新生态,以林业的“含绿量”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绩溪样板”。

肖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扛牢责任,紧抓试点契机,勇于突破创新,发挥林长制的牵引作用,大力实施平安森林、健康森林、碳汇森林、金银森林、活力森林“五大行动”,不断筑牢生态屏障、提升森林质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生态富民、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加强保障,合力攻坚,压实各方责任、大胆探索创新、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考核,着力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肖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五清一改”,一体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扎实推进“两治理一加强”,不断提升乡村内涵与颜值。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把握发展规律、加快规划进度,强化实干担当、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和建设力度,尽快形成阶段性成果。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聚焦“五大振兴”、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