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15:54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肖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何峻、汪逸、刘林发、王林、兰成华、胡文华、彭瑛、王俊、胡青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郭声琨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中共绩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绩溪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法治绩溪、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手段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绩溪、平安绩溪。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县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法治绩溪建设整体水平。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护,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深化全民守法普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来信来访,坚决把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队伍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法治建设,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