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三结合”抓好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7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营造“水清、岸绿、山美、路洁”的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民众的民生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上庄镇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困扰人居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三结合”抓好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结合群众意见建议,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总结2017年以来的改厕经验,对改厕工作进行综合评估,结合区域调整 、“十四五”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因素,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听取群众对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切身利益出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和人文优势,打造以“守护家园、铭记乡愁”为代表的整治亮点,满足群众普遍性、个性化需求,构建人与自然和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二是结合村居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变废为宝。注重设计和规划,充分考虑地域、人口、产业布局、未来发展等因素,下好城乡垃圾、污水、粪便、秸秆等影响人居环境因素的联手棋,运用科技手段,通过与种养大户会商、技术改造、项目争取、资金扶持等手段,做好污染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结合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移风易活动开展,引导农户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三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常态化管护。安排专业的管护团队对农村卫生厕所进行管护,签订明确的管护协议确定管护工作内容,在村民厕所门口公布管护机构电话,随时根据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粪便清掏、损坏修复等工作。持续抓好宣传,结合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宣传,将厕所长效管护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事关群众切自利益的事项纳入村规民约、通过开展“最美村庄、最美庭院、最美小区”系列评比、观光活动,激发民众自觉自发支持、参与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助推乡村文明和乡村振兴。(陈宇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