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上庄镇调研农村闲置宅基地(住宅)盘活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0 17:04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德泉到上庄镇旺川村调研农村闲置宅基地(住宅)盘活利用情况。县委办、县农水局、上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德泉实地深入多处已盘活利用闲置住宅,详细了解闲置原因,查看附近地形地貌,并听取盘活利用具体情况汇报。黄德泉指出,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发展农业农村新业态,是释放改革红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要举措。要严守宅基地集体所有制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考虑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创新思路、因村施策、统筹规划,探索经营合作新模式,培育发展符合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乡居康养等新业态。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并进。要坚持重点先行、典型引路、梯次推进、全面覆盖,扎实推进农村闲置宅基地(住宅)盘活利用试点示范工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