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住建局积极抗洪排涝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7-04 08:03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日晚至7月3日,我县境内骤降暴雨,造成城区部分路段路面有积水,市民出行受阻。绩溪县住建局市政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点蹲守,住建局主要领导及时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安排5个施工队对城区易涝路段进行抗洪排涝,累计出动人工40人次,及时解除疏通城区堵点、易涝点10余处,及时清理路面垃圾,更换破损井盖15个,有效打通了城市“肾功能”,切实有效保障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近期连降大到暴雨,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涝工作,绩溪县市政中心多次召开会议周密部署防汛抗洪工作,要求:一是防汛抗洪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市政管养单位加大城区基础设施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尽力降低因排水不畅给城区内涝造成的威胁,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的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在建工地加强工地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工地安全度汛;三是周末正常上班,全体干部职工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四是严格执行防汛应急预案,物资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内涝排险组、应急抢险预备队时刻待命,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各司其职,对水关圳两侧即良安路、扬之北路、城墙路、望徽路、东山路环状范围内老城区以及中王北路、来苏北路、扬之南路低洼路段等城区的防洪重点进行蹲点管控,力求做到“三盯”,即目标盯、专人盯、24小时盯,及时掌控汛情,坚决防止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