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荆州乡:厕改新风貌,文明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1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厕所虽小,却情系百姓。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荆州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原则,有序组织并大力推进改厕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排查到位。为确保改厕任务落实到位,根据网格化管理要求,乡干部入村入户对全乡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明确改厕整改措施和任务目标。同时,依据村民的实际需求,建立旱厕改建台账。 

二是统一施工,专业管理。以往是村民自建,但是施工进度和建设质量得不到保证,现由专业的施工团队实施集中改厕,明确责任时限,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管理,严把改厕质量关。

三是技术指导,加强监督。乡负责人加强改厕施工现场的质量巡查和监督,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整改,确保改厕工作严格按照改厕流程和标准进行。同时,县农水局来我乡召开了技术指导现场培训会并组织专业人员入户指导,为全乡改厕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厕所变得干净卫生,不再像以前那样臭烘烘的了,天气冷的时候也不用再往外跑,比以前方便了很多,现在一看,咱们农村的厕所一点也不比城里差”,当地的一位村民说道。截至目前,全乡顺利完成改厕任务(享受政府补贴)共计232户,已让越来越多的农户享受到了改厕带来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