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人民调解一线当先锋,保稳定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11:37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逐步稳定,瀛洲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得到充分法治保障,矛盾纠纷得到及时调处。

绩溪县百果园家庭农场位于瀛洲镇瀛洲村,距县城只有6公里,是国家生态县、联合国绿色产业示范区,集种植、采摘、观光、生态农业等为一体,采取农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来示范带动产业发展。3月份正是春耕种植的好时节,农场内本应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瀛洲司法所在走访排查时却发现老板满面愁容,一问才知是因为果园发展需要在田头建一条道路便于劳做和运输,而相邻田块的农户却不愿再租给他,并三天两头去妨碍农业生产,他正为此事一筹莫展。

为保障百果园家庭农场能顺利复工复产开展春耕种植,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瀛洲司法所主动介入,及时和村委会联系了解事实情况,并派专职人民调解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处。从天亮到天黑,调解员从双方有利的角度出发,给出法律建议,同时不断做农户汪某某的工作,劝导他传承汪氏好家训,秉持优良家风,“以和为贵”,“互惠互利”,能调解的尽量不要闹到法庭上。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当场依法、及时、就地促使双方达成了协议,避免了矛盾纠纷的进一步激化,让百果园能够及时复工复产。

瀛洲司法所在纠纷排查的过程中还不忘给镇域内企业提供贴心细致的法律服务,尽力免除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切实承担起了“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程玲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