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长安镇:依托光伏扶贫  开辟就业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2 来源:长安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时间推迟,为切实降低疫情对贫困人口收入影响,长安镇浩寨村依托光伏扶贫,为贫困户开辟就业新渠道。

长安镇浩寨村从优化村级光伏收益分配入手,提高贫困户内生动力。浩寨村依据本村实际情况制定了《浩寨村光伏电站2020年度收益分配计划》,计划超过80%村级光伏电站收益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支出通过开发公益岗位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安排临时性岗位,有效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保障家庭收入。

截止目前,长安镇浩寨村已安排受疫情影响需要临时性就业贫困人口40人,拟开发公益岗位21个,预计在2020年将发放工资9万余元。浩寨村通过光伏资金注入,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张戴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