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安徽省审计厅投资审计处赴绩溪调研、督导投资审计专项清理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10:55 来源:审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审办投发(2019)95号)及《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开展规范投资审计工作专项清理检查的通知》,推进基层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近日,安徽省审计厅投资审计处黄乃宏调研员一行到绩溪县审计局专题调研、督导投资审计专项清理检查工作。

      绩溪县审计局汇报了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清理自查情况、投资审计工作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黄乃宏一行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对绩溪县投资审计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要严格依法审计。紧紧抓住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个定位不放,紧紧盯住审计机关是监督机关这个定位不松,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转型,确保工作履行依法依规,工作成效突出明显;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基层审计机关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审计,杜绝“以审代结”现象;三要充分了解进一步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双限”,明确审计机关在投资审计工作中的职责权限以及审计机关逐步退出“以审代结”等不合规现象的时限。四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方法,重点关注重大项目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加强投资审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投资审计绩效;五要加强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深刻吸取警示案例的教训,筑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能腐的自觉,努力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