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卫健委“三举措”开展2020年度奖特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16:57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奖特扶工作,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作用,让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一个应该享受到扶助的计划生育家庭,绩溪县卫健委“三举措”扎实开展2020年度奖特扶工作。

一、组织卫计专干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为确保奖特扶制度的落实,县卫健委在近期举办奖扶特扶政策培训,对奖扶,特扶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解释、个案答疑以及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子系统进行专项强化培训,对新调整的政策口径逐项进行讲解,对扶助保障子系统进行详细的操作和演示积极提升乡镇村居卫计专干的奖特扶业务能力。

二、积极宣传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宣传单页、标语横幅、镇村公开栏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及时公布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制度的目的及意义、申请条件、扶助标准等,及时准确将相关政策内容宣传到户,确保计生家庭对政策了解知晓到位。

三、严格规范程序,提质核查要求。严格按照村级申报、乡级初审、县级复核的程序规范流程,保质保量完成申报工作。确保全面复核的同时,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复核,提质核查要求,确保扶助对象申报准确无误。

截止目前,绩溪县2020年新增奖特扶对象村居摸底申报和乡镇初审均已接近完成,县级复核已逐步启动。(方志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