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溪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1 00:00 来源: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5年,临溪镇认真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各项制度,完善配套办法,整改相关栏目。现总结报告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临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的工作日程。通过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工作,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落实责任。多次召集各村有关负责同志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不断探索政务公开的新思路,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二、规范流程,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召开重要会议、举办大型活动,建设重要项目,我镇都会及时总结过程,并在相关领导对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核实后及时予以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细致地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及时而准确地更新。

 三、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临溪镇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8 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类别有:单位简介、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为民服务权力清单、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政府会议、应急管理、国民经济和发展规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政府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的政策及政策落实情况、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救济扶贫等款物发放情况、人口和计划生育、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公益等,我镇今年还特别开设特色党建和美好乡村两个特色栏目。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多种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用县政府网站、县先锋网、镇先锋网、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以及镇村相关公示点及印发相关信息公开资料等多种信息公开的形式。其中,政府网站主要是将各类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实现了集中公开。政务公开栏位于临溪镇政府大院,各类应公开信息及时以纸质文件形式在公开栏中展示。电子显示屏位于政府一楼进门处,以电子窗口形式公开政府相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镇 2015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镇严格按照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1. 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2016年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进一步梳理镇政府信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信息公开发布员和审核员应对保密信息进行明确分类,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