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溪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31 00:00 来源: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7年以来,临溪镇认真按照绩溪县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现将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镇信息公开推进工作。强化了部门责任意识,建立起全镇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层层落实责任。领导小组层层落实了责任,并通过召开各种形式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日常工作机制,确立了专门科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形成了层层落实责任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信息公开内容及形式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

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2 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涉及:我镇经济与社会发展变化、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社会治安工作、群团工作、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变动等。

(二)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先锋网以及镇村相关公示点及印发相关信息公开资料等方式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镇 2017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镇 2017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7年度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不够,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尽力吃透文件精神。  

(二)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要求,每月足额上传信息条数,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