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举行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1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3日下午,绩溪县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务培训会在绩溪中学考点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县长、县招生委员会主任胡文华,省巡视员程旸,考点主考、绩溪中学校长张祥云出席会议,全体监考员、纪律监督员、视频监考员及考务组成员参加培训会。县招委会副主任、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明利主持。

培训会上,考点副主考、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胡卫民带领大家学习了考场规则、监考员守则,并就考试过程各个环节的操作要领作了全面细致的考务培训。张祥云、程旸分别从责任担当、考试安全和考试各环节时间把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胡文华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考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考试和原来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比,由原来的省级水平考试升格为国家教育考试,考试的性质和定位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事关国计民生,关系群众利益,也关乎社会稳定,全体考务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筑牢考试安全工作屏障,切实把考务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规范考务,严格执行考试操作程序。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务必熟练掌握考试流程和操作程序,做到心中有底、胸有成竹,确保本次考试各项考务工作“零失误”;三是要严肃纪律,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新学考是高考综合改革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关系到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倍受社会瞩目,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新学考各项考务工作,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与重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