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彭瑛到荆州乡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3-02-16 18:33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持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落实到见义勇为勇士们的心中。2月16日,副县长彭瑛、政法委副书记汪军到荆州乡上胡家村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胡云华。


2021年7月11日,正值炎热暑假,三名在校学生趁着午间时分下河嬉戏,不慎溺水,河面荡起的波纹和孩子们的呼救引起了在不远处树荫下垂钓的胡云华的注意。待他寻声去找孩子时,发现三人都已被水流带到了深水区附近的位置,水已快淹没孩子的头顶。情况万分危急,胡云华顾不得自己已经63岁的身体,也顾不得脱去衣物,纵身跳入3米的深水区,奋力向孩子们游去。救完第二个孩子的胡云华已明显感到体力不支,但看着还在水中挣扎的孩子,他不敢休息一秒,又再次跳入水中,拼尽最后一丝力气,一点一点将最后一个孩子带回到浅滩上,最终三个孩子都顺利获救。因救助及时孩子们并无大碍,三个孩子也在胡云华的叮嘱下回家并保证以后再也不到河边玩耍了。胡云华不仅仅拯救了三条鲜活的生命,更是挽救了三个家庭的幸福。

在与胡云华的交流中,慰问组向其了解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拯救三个落水学生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并代表党和政府送去关怀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胡云华也表示:“当时情况危急,看到有人落水,只想着赶快救人,就立即冲过去了。即使下次再发现这种情况,我也会挺身而出。”

此次慰问行动不仅温暖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内心,永葆讲正气、祛邪恶、树新风、扬义举的英雄本色,也积极引导人们保持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见义勇为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为荆州乡法治建设增添了一位新榜样,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社会、法治社会再立新功。(陈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