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板桥头乡:有温度的举措 暖民心的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08:08 来源:板桥头乡 浏览:
【字体大小:

从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到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再到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等,群众的所急所盼,看似是一桩桩小事,实则是关系民生的大事。板桥头乡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集中发力,多措并举,把小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牵手就业,心系人才。板桥头乡政府及时与县人社局对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线下通过村广播、走访入户宣传,为待业人才提供职业介绍服务,把就业政策、信息送到群众身边,近期,我乡联合人社局、用工企业在乡内举办招聘会,六家公司参与其中,并提供就业岗位160余个。

老年助餐,暖胃暖心。板桥头乡在7月底谋划推行老年人助餐试点服务,该助餐点位于板桥头乡中村二都饭店,就餐座位24个,日供餐能力50人次以上,可提供午餐和晚餐,食堂精心推出多种菜品,荤菜、素菜应有尽有,老年餐一荤两素为10元,按照不同补贴标准,由政府补贴和企业让利后,老年人最低只需自付6元。作为板桥头乡暖民心行动重要举措之一,板桥头乡老年助餐点以满足居民就餐需求为目的,以服务保障本乡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让老年朋友吃得方便、吃得开心、吃得营养,让老人在家门口吃上“暖心饭”,从而切实提升乡村养老服务水平。


停车有位,幸福加倍。近年来,私家车猛增,停车位成了令人头疼的事,特别逢年过节,乡村小道的路边都停满了私家车,影响美观的同时也为村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板桥头乡政府结合当前文明创建工作,谋划新建停车场1个,规划停车位270余个,最大限度的为社会提供便民停车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张林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