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肖阳开展教师节慰问并到县教体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8 21:45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肖阳带队到适之中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并到县教体局调研教育工作,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辛勤耕耘的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县领导王林、胡文华,县委办、县教体局负责人参加。

在适之中学,肖阳一行看望慰问了江雨、周泉南、方荷花三位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对他们多年来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听取该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成果等情况汇报后,肖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优提质、树牢群众满意工作导向,培养激励、加大关心关爱教师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教师辛苦努力、学生勤奋学习的浓厚氛围。也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行动、苦干实干,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随后,肖阳在县教体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我县教育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县政府教育督学等座谈交流,并针对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明确要求。肖阳在座谈中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县委、县政府将始终高度重视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全力支持教育改革,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人民教师要切实站在为绩溪发展、为群众负责的高度,坚定打通堵点、突破困局、打赢翻身仗的决心,增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提高绩溪教育质量和水平。

肖阳强调,目标要再明确,分年度确定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打法”、健全落实机制,量化考核指标、完善评价体系。任务要再具体,坚持挂图作战,明确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各项任务具体化,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微观单元。举措要再落实。把握质量根本、强化工作攻关、加强教师管理,抓紧抓细抓实教育教学、名师名校、师德师风等重点工作。建设要再加强。强化软硬件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快优化教育布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改革要再加力。以务实管用为导向,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改革举措,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作风要再顽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互学互比,严格激励奖惩,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