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助力坚果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章伟玲 浏览:
【字体大小:

“白露打核桃,秋分摘花椒”,马上就要到山核桃的销售旺季,山核桃作为绩溪的特产名片,历史悠久,产业集聚,与同类型产品相比具有壳薄、果仁饱满、出仁率高的优点,一直以来深受各种年龄阶层消费者的喜爱。

为了充分发挥良好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助力坚果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坚果行业发展制度框架。县市场监管局依托《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实施意见( 2021- 2025年)》《绩溪县绿色食品产业链链长制行动方案》等一揽子政策,先后印发了《绩溪县坚果示范行业培育计划》《绩溪县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对绩溪县坚果行业部门监管、规范生产、示范带动三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加强生产主体政策培训宣贯力度。县市场监管局继续扩大“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宣传余韵,8月25日,对绩溪县辖区内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单位开展了质量安全培训,就炒货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进货查验不严格、标签标识不规范、贮存条件不达标及非法添加等现象进行了阐述;同时,就日常监管过程中的检查要点和炒货食品中添加剂的规范使用进行了宣传解读,督促企业规范生产,按要求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参会13人,累计发放培训宣传资料27份。

三是加大监督抽检深度广度。县市场监管局“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防控”为准则,一方面于今年3月份开展了整治坚果炒货“非法添加”专项行动,结合本年度的抽检计划,对辖区炒货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抽检工作,抽检覆盖率达100%;另一方面,自8月份以来,对辖区内的9家坚果炒货食品生产企业,4家生产小作坊,开展了全覆盖的专项检查,现场查看各生产者是否严格落实生产过程控制制度,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