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绩溪县2022年普通高考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4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各位考生及家长:

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现将考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醒如下:

1.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如实测量记录个人体温,以及有无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异常症状,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生活习惯。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非必要不聚集和跨区域流动,实时关注考试地、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县外考生原则上须在考前14天(5月23日)前返回考试地(建议返程时“点对点”接送), 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和报名点报备,并积极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已在考点所在地的考生和家人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2.考点入场时须出示本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根据采样时间判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自觉配合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和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与他人保持良好社交距离(1米以上),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3.考生须签订纸质版《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首场考试时交监考教师。

4.考生要科学选择赴考出行方式,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需要在外食宿的考生,应选择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场所,做到“两点一线”,确保安全。

5.考生需自备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考试进、退场过程中须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进入考场后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6.考生须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若健康码异常,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转码相关事宜。

7.对于发热、健康码非绿码、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异常情况考生,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参加考试。

8.广大考生及家长要密切关注我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做好相应的调整和安排。上述防疫措施也将根据我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并第一时间告知广大考生及其家长。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如常考试实属不易。希望广大考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遵守考试相关规定,健康应考、诚信应考、安全应考。最后,预祝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绩溪县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组

绩溪县教育考试中心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