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落实落细进口水果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吴越冰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前后是水果的消费旺季,为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广大消费者健康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对辖区内的超市、水果店集中开展专项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以火龙果、龙眼、蓝莓、车厘子和榴莲等为重点品种,详细察看了经营者销售,供货商资质、查验登记等情况。同时要求水果经营单位要担起主体责任,在全面落实佩戴口罩、查验“三码”、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准确建立购销台账,确保进口和国产水果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在运输进口水果抵绩前24小时,需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以及进入集中监管仓隔离14天后再销售等。第一时间对接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人员对所有进口水果及外包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进口水果及外包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水果经营户15家,暂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将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织密“防护网”,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