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03 15:20 来源: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

121日,绩溪县开展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验收工作。今年,我县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100人,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优选出两个有资质的培训机构承担具体培训工作。

验收小组按照民生工程要求审核了培训机构汇报培训相关材料、核实了具体培训情况、查阅了培训台账档案资料,随机电话回访学员培训情况、网上查询新型职业农民信息管理系统资料,结合平时督察记录,对该项目进行了全面综合检查验收。从核实情况来看,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和绩溪县皖嫂家政职业培训学校两个机构承担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档案资料齐全,培训时间达到要求时数,完成任务培训人数,培训教材合乎规定要求,培训教师符合师资标准,资金使用规范,各项指标达到验收标准,取得了培训预期效果,同意项目验收合格。

随后验收组对培训机构提出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强后续跟踪指导服务,让学员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真正应用于农业生产实践中,切实提升致富能力和综合素质,带动农民发展经济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