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规范平台服务行为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9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强化平台公共服务职责定位,坚持电子化发展方向,着力规范平台服务行为,为进场交易项目早落实、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规范编制并公开办事指南、“零跑路”交易事项清单,建立交易服务“好差评”、电子档案管理、“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和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主动跟踪对接服务项目、服务市场主体,精准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和业务指导。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完善交易系统的授权管理、访问控制、信息查询、服务统计和系统留痕等功能。同时建立健全平台托管保证金收退管理、人员考勤、办公用品采购等内部控制系列管理制度。

二是规范见证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严格按照办事指南列明的材料办理项目受理登记等业务,规范电话咨询等具体服务行为。不定期召开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等市场主体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明确人员岗位职责,每个项目确定一个项目见证人,维护正常交易秩序,发现不良行为立即记录并采取告知、劝阻等管理措施,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保存证据并及时报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按照信息公开目录要求,不断拓展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范围,依法依规做好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保护。

三是规范场所服务。通过软硬件设施确保平台内交易行为动态留痕、流程可溯、责任可究,保障进场交易项目的行为规范、数据真实、公开透明。投入近百万元增加不见面开标系统服务器、电子档案存储、远程异地评标终端、云桌面系统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软硬件设施,在评标区入口处设置通讯检测门,与门禁系统联动运行,实行评标专家“身份证+人脸识别”认证,评标区配备专职管理员,调整评标等候区域,增设监控设施,更新监控系统,做到整个开评标环节全覆盖、无死角,实现流程闭环管理。(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吕林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