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伏岭镇:生态护林,谱写林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1-26 09:04 来源:伏岭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生态兴则文明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以来,绩溪县伏岭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和林业提质增效行动,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文章,切实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生态修复显成效。今年以来,全镇积极开展义务植树互联网+ 等活动,人工造林30亩,封山育林2700亩,退化林修复油茶低产林改造90亩,森林抚育3000亩,完成前一轮退耕还林工程593个小班,3429亩退耕还林的验收和落地上图,数据库进一步完善。切实加强天然商品林管护,巩固天然商品林停伐成果,9个行政村222个小班34419亩天然商品林完成自查验收。全年发放涉林资金57万余元,剩余168万元惠农资金正在申报中。

资源管护有实招。全镇开展林地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专项行动,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完成年度更新,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林地范围进一步核实。加强森林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及防治,及时清理森林病虫害防治及枯死松树。累计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实施飞防作业防控松林面积9.1万亩(次),切实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提倡禁食野生动物,救助放生国家一级野生动物(梅花鹿)一起,二级野生动物两起。

各级林长出真招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调整充实林长队伍,激活“一盘棋”力量,全镇14名镇级林长,19名村级林长,38名生态护林员信息员积极履职,镇、村两级林长履职公开公示制度进一步完善。加大镇域范围内五大生态功能区林业建设,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金山银山的创造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