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伏岭镇:把好乡村振兴财政关,算好乡村振兴经济账

发布时间:2021-11-26 09:00 来源:伏岭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伏岭镇坚持把好乡村振兴财政关,因地制宜算好乡村振兴经济账,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动力。

用好“快进键”,坚持高效施策。镇财管中心积极履行镇村财务管理制度,规范镇村财务收支行为。在重点乡村振兴项目上,主动查收上级拨付的资金计划,积极对接镇乡村振兴办,第一时间告知项目审批情况,及时开展相关财政报账手续,确保材料齐全,程序完备,专款专用。

管好“责任田”,坚持从严执事。镇财管中心坚持提升专业素养不止步,增强政治定力不打折。严格审批各项补贴项目资金发放,不放过一个细问题,不糊弄一笔小款项,争取每一户的每一笔应享受可享受的补贴都发放到位,不该享受不能享受的补贴都不予通过。在2021年度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核算期间,为全镇543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年度收入核算提供最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持,力求所有脱贫户的收入情况清晰明了,准确有效。

打好“组合拳”,坚持紧抓合力。全镇12个村按照县委集体经济“1511”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掐准脉搏,动态掌握村集体经济发展数据,及时调度并助推发展。西川村通过发展稻虾养殖、整合高端民宿、合作经营香菇产业、伏岭开发公司带动等模式,力争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其他村也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多渠道推动集体经济开展,算好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