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及“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1:51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今年宣传主题分别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广泛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县疾控中心联合瀛洲镇卫生院于10月14日上午在瀛洲镇仁里村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是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手段。活动首先由县疾控中心巡讲专家进行《预防高血压,警惕脑卒中》的专题讲座,通过用通俗易懂的绩溪方言,精彩有趣的互动形式,向在场参加活动的居民介绍了高血压防治、卒中早期识别与急救,强调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即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通过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和“减盐、减油、减糖”良好饮食习惯来预防和控制“三高”,远离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现场气氛积极热烈。随后,瀛洲卫生院推拿科医生为在场老年朋友们提供颈椎中医推拿。有针对性地向居民进行健康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等方面知识科普

 


    本次活动,发放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小折页、老年人健康知识核心信息等资料40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老年居民朋友免费送上毛巾、购物袋等宣传物品。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居年朋友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广大民众进一步了解高血压、脑卒中防治知识,提高了大众慢性病防治素养水平。(王旭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