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凝聚市场监管力量 卫生创建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孙严华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助力辖区乡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今年以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在县局领导下,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精心部署,切实动员辖区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良好创卫氛围,以最佳状态投身卫生乡镇创建中。
  严抓责任落实,提高经营场所形象。一方面,加强对各市场经营主体的检查,督促各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增强干净整洁的经营意识,为消费者提供卫生健康的消费环境;另一方面,联合乡镇政府持续开展沿街商铺门店占道经营、乱张乱贴专项整治,对各经营户设置规划区域经营,确保大街小巷不乱摆、不乱设,并全面清理商铺门店门窗废旧宣传广告、“牛皮癣”广告,做到窗明几净、墙壁整洁。
  强化精准监管,确保群众饮食安全。以此次创建为抓手,在辖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餐饮质量安全大提升等行动。执法人员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大扫除”,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完善“三防”设施,健全消毒制度,杜绝后厨脏、乱、差现象。同时,强化食品安全执法检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等,避免销售劣质、过期食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美丽你我他,创卫靠大家”卫生创建宣传标语,推动广大群众共同建设清洁、整齐、优美的宜居环境。另外,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创卫宣传资料,倡议经营户签订“我为创卫做贡献”承诺书,并把文明餐桌、长江禁渔、反食品浪费、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宣传要点有机融合在创卫工作中,引导消费者文明消费,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创卫成果人人分享”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将继续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创卫工作总体部署,奋力而为、真抓实干,不断凝聚市监力量,全力以赴助力辖区乡镇顺利创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