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我县党政考察团赴郎溪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08:41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9日,县委书记黄德泉率县党政考察团赴郎溪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县长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县委副书记陈自水,副县长汪逸参加。郎溪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考察座谈会,郎溪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

DSC_3310.JPG

会上,郎溪县委副书记梅长春介绍郎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郎溪县扶贫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财政局、新发镇围绕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扶贫项目谋划,实施产业扶贫工程,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开展就业扶贫,承担财政保障支持脱贫攻坚,突出“四个聚焦”,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4—2018年,郎溪县有28个贫困村稳定出列,19181人如期脱贫。该县主要做法是:完善调度体制机制。坚持高位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分类调度,突出成果转化,强化督查指导,严肃追责问责;提升基层基础水平。优化扶贫政策体系,注重动态数据清洗,定期举办专题培训,加强日常工作监管,强化边缘户帮扶;突出产业项目带动;注重工作举措创新。

我县考察人员就县四大班子对扶贫工作齐抓共管,网格化精细管理,村两委扶贫考核,扶贫工作队及扶贫人员培训、包保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对外宣传等工作具体做法,与郎溪县进行了交流。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郎溪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思想重视,基础夯实,职责明晰,举措创新,成效彰显,在省考核中名次不断前移。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县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紧盯“问题病灶”和薄弱环节,全力攻坚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务实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县委办、扶贫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郎溪县有关对应县直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