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我为群众办实事:绩溪县住建局多举措做好防汛抗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10:34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工作,确保各类市政设施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城市功能的正常运转,绩溪县住建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在城区防汛工作上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汛队伍

3月制定了《绩溪县住建局城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立值班制度,下设物资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内涝排险组三个应急抢险小组。督促2021年度市政设施养护企业成立了城市防汛应急抢险预备队,配齐防汛通讯、纺织袋、锄头、沙石料、大型抢险机械设备等抢险物资,并定期对机械设备进行检修和调试。要求生态文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及绩溪城乡污水综合处理两个PPP项目公司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及应急抢险预备队,为城区防水排涝工作做好准备。各项目班组加大工程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二、开展防汛应急培训及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4月9日下午,邀请绩溪县应急局冯秋丽就住建系统防汛职责、应急预案编制进行了城区防汛应急知识培训,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市政基础设施管养企业员工共60余人参加学习

4月15日下午,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及市政养护企业员工30余人分别在祥云广场、东山路、城北入口等路段举行了限时抢运沙包、排水管网沟渠疏通、积水紧急排除等城区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大大提升了市政部门应对防汛抗洪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积累了实战经验。

三、开展城区排水管网整治,提升防汛排涝能力

自年初以来,绩溪县县住建局积极开展对城区范围内防汛排涝设施的排查,重点对一些易发生积水、内涝的小区地段、抽水泵站、防汛物资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结合自查与群众意见,逐步对部分城市道路雨污井及管道进行清淤、疏通等处理,并对排水设施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改造,目前已排查隐患3处,完成整改3处,完成扬之南路、龙川大道、中王路等处620座雨污井、检查井清淤,疏通东山路、扬之南路、城北入口、曹渡桥、朗坑村口等处管道及排水沟3100米,新建前山凹、油榨坦、方家源等处排水管道约2000米。

    四、统一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度汛期

根据天气预报,5月中旬将降大到暴雨,5月10日下午,绩溪县住建局组织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作防汛工作发言。会议要求,市政中心及市政管养企业加大城区基础设施的巡查力度,房管中心加强督促物管小区做好防汛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尽力降低因排水不畅造成城区内涝的威胁,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的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在建工地加强工地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工地安全度汛;自来水厂进一步加强供水管网维护,确保城区供水正常。防汛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物资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内涝排险组、应急抢险预备队时刻待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