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指导经营户做好冻库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5 14:3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方思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规范食品冻库经营行为,加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迅速行动、帮助经营户建立健全冻库管理制度,指导经营户做好冻库管理。
  一是要求冻库要专人专管,进货要仔细查验,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冻货进出库要做好台账登记工作。每天要对冻库温度进行监测,确保冻库正常运转。
  二是要求冻品要按分类、分区的原则有序存放,不可与地面直接接触,堆放整齐。相同品项且保质期长的存放在内部、下层;反之保质期短的商品存放在外部、上层,务必遵守“先进先出”的原则。
  三是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定期(每周一次)清洗、整理 冷库,随时保持冷库内无冰渣、无血水,每天对冻库全面消毒一次。直接接触冻品的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手套、穿好工作服。
  四是帮助经营者建立登记台账。包括进出库台账、冷冻制品品种登记台账、冻库温度监测记录、清洁记录、消毒记录等。并要求经营户要如实记录。
  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将加强监督,确保经营户落实冻库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