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生态环境监管方式全覆盖实现“大环保”格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2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出动检查人员375人次,检查企业181家次,约谈企业20家次;立案查处10起环境违法行为,责令改正4起,向公安机关移送行政拘留案件2起。日前,绩溪县生态环境执法交出了今年来的“成绩单”。

2020年,绩溪县以“全年、全员、全过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为契机,结合日常工作、专项工作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落实,拓宽思路,做到监管方式全覆盖。针对境内企业规模大小不一,水平参差不齐,在生态环境执法过程中不设禁区、不搞特区,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先后开展了化工、造纸、不锈钢等重点行业“双随机”检查、VOCs废气处理专项执法检查、危险废物专项检查、节假日夜间执法检查一系列监管行动,通过充分调配使用现有环境执法力量,规范现场执法程序,突出典型案件办理,以“铁腕治污”的成效赢得百姓认同感。

针对以往现场检查过程中只注重末端治理的问题,绩溪县优化执法方式,推行多样化监管模式,精准执法。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安监、电力等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对获取的苗头性线索,精准发力,深挖实干,各个击破。利用“智慧环保”平台,整合举报投诉、移动执法、环境应急、项目管理、危废管理和排污许可监管等模块,形成全县污染源日常监管“一张图”,彻底改变传统监管模式的被动局面,并利用“12369”“绩溪环保”等举报平台、全面接受社会监督。2020年,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件26件,办结26起,办结率100%,全县没有发生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环境安全形势良好。日前,绩溪县以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的高度认可荣登“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