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推美食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1 10:0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陈淑颖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第八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的顺利开展,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组织开展了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实施。该局制定了美食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成立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小组并制定值班表,明确岗位职责,有序开展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在美食节期间严格按照方案落实检查,对提供重大活动餐饮服务的各大酒店、特色美食小吃展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一方面对酒店开展了事前监督检查、重大活动期间餐饮全程监管,确保重要招待活动的食品安全;另一方面对特色美食小吃展开展活动前全面摸底排查、活动期间全程多频次巡查工作。对各主体加强食品安全检查,落实索证索票工作,彻底排查食品隐患;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加强食品安全宣传,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该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特色小吃展冷链食品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并积极协助县卫健委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严把冷链食品采购入市关口;协同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制订特色美食小吃展摊位召租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参展摊点不得经营冷食类、生食类食品制售,进一步确保了小吃展的食品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保障。制定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快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