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开展民族宗教场所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08:57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民族宗教出版物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民族宗教和境内外邪教有害出版物,我县“扫黄办”牵头,联合县网信办、公安局、统战部、邮政分公司、广电新闻出版局开展民族宗教场所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活动。

11月3日上午召开了民族宗教场所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活动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扫黄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结合宗教工作实际,积极行动,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内宗教类出版物的管理,坚决防止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印刷品出现在宗教活动场所。

会后,联合公安、网信、统战部、广电新闻出版局对我县2处宗教场所开展检查,主要检查灵山庵、基督教堂的宗教书刊,并详细了解各场所宗教出版物的出版、购买、受赠等情况,并重点检查有无制作和传播宣扬邪教及有害功法内容的出版物、有无未经批准擅自出版印刷发行的宗教类出版物。同时对宗教场所微信群及公众号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认识到传播非法宗教出版物的社会危害性,切实增强其辨别非法宗教出版物的能力;规范了宗教活动场所对出版物印制品的管理,有效防范非法出版物的流入,净化我县场所环境,维护我县宗教领域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