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美食办:云端畅游 品味绩溪 文艺活动精彩绝伦

发布时间:2020-10-16 08:13 来源:美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绩溪县第八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总体方案》要求,本着“安全、精彩、有效”的原则,充分展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成果,美食节期间将举办“云端畅游 品味绩溪”群众文艺演出,以文艺记录绩溪美丽,用文艺讲述绩溪故事。

此次群众文艺演出,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悠久灿烂的历史人文中,选取最具特色的元素进行切入,以寻古问今和追根溯源演绎今日发展之势。通过节目编排,利用舞台、灯光、视屏背景、音乐、主持串词等艺术手段,打造一台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具有艺术精美、表演精湛、视听精彩的特色文艺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演出采用云上直播的方式,通过多个平台进行全程线上直播,让全国观众乃至世界近距离探寻徽州之源、品味自在绩溪。分设开幕式文艺演出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上庄镇、伏岭镇、紫园、仁里等),于10月24日、25日两天分别在分会场录播手龙舞、火狮舞、木雕、石雕、砖雕、墨雕、徽菜制作、徽剧演出、秋千台阁踩街等活动,展示绩溪特色非遗民俗文化。此外,在主会场文艺演出现场增加视频连麦环节,与绩溪籍海外名厨共襄美食节盛世。展现了徽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徽式传统的饮食文化在全球不断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