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5 17:26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新征程即将开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用了4天时间,亲临我省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徽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安徽发展的格外关心。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对标对表的自觉行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立即组织学习、传达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平台载体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单位延伸、向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延伸,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制定我县方案,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时间节点、保障要求,逐项逐级推进,分专题、有步骤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绩溪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美好安徽建设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非常全面系统、精准到位,对我们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解读,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分管工作、所在领域,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深化,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调研,在把握思想精髓、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列出一批专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与思、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的过程变成深化学习的过程、变成深入落实的过程。要不断完善思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审视、完善、提升我们的工作思路,精心谋划落实思路和举措,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根本路径、方法举措。要做好转化文章,全县各项工作都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要求,抓深化、抓细化、抓转化,多谋务实创新的思路方法,多出见行见效的硬招实招,真正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绩溪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在先、干在前,反复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去学习,联系实际去思考,结合工作抓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